English

三九集团大规模投资西部五市(州)

兼并当地药厂 建中药材产业基地 设省连锁药店
2000-10-20 来源:光明日报 王保纯 王建明 我有话说

本报成都10月19日电在“中国西部论坛”即将召开之际,已在“西部大开发”中取得成功经验和显著业绩的三九企业集团,分别与四川省成都市、雅安市、德阳市、乐山市、内江市政府签署“共同建立面向21世纪的新型政企合作关系”协议书,合作项目涉及医药健康、城市管理、信息网络建设等领域,并签署了三项具体合作项目,额值达2.25亿元。此外,还达成了由三九投资5000万元用一年时间在四川省建设500家三九连锁药店的协议,并投资3000万元兼并乐山市长征制药厂,控股65.75%,组建了乐山三九长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。至此,三九集团在四川的投资已超过4亿元人民币。这标志着三九集团在“西部大开发”中已进入一个向纵深拓展、高速推进的新阶段,四川的药业也将得到跨越式的发展。

三九企业集团此次分别与雅安市、德阳市政府签署的三个具体合作项目是:(一)雅安三九药业有限公司与二郎山集团、四川农业大学双方投资5000万元建设生态科技园,共同开发推广高科技含量的优质中药材种苗和林木等其它生态产品,(二)三九集团在德阳投资4000万元,建设中药现代化研发中试基地,主要从事新药开发与研究、产品GMP中试、中药材“GAP”种植指导和人才培训等业务;(三)三九集团与凉山州政府合作,共建中药材现代化产业基地。该项目将分三期实施,拟定投资1.35亿元,发展中药材种植12.5万亩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